🎯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!如何預防?清 🫁 食物一起看


🎯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!如何預防?清 🫁 食物一起看

國外權威的科學期刊「自然」最近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,其中也比較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, #發現台灣竟然位居第一

你知道嗎?即便許多罹患肺癌的女性沒有抽菸習慣,但職場、家庭的 #二手菸#三手菸危害 其實也會導致癌症‼️

除紙菸外,生活中的各種🔥 #燃燒源排放的廢氣,也可能是導致肺腺癌的原因,例如廚房油煙、汽車引擎、燒香等等。而醫師也為我們介紹了可以清 🫁 的食物:
👉優質蛋白質:蛋白質不只是組成身體的原料,還可以加強免疫力。
👉 選擇好油:Omega-3和維他命E能有助於降低發炎反應,保護細胞膜上脂質不被氧化,例如酪梨、鮭魚、堅果、橄欖油等。
👉 維他命C:能夠保護身體,免受自由基傷害,可選擇芭樂、蓮霧、釋迦、奇異果等。
👉 益生菌:鞏固菌叢生態的平衡。
👉 十字花科蔬菜:富含蘿蔔硫素等,幫助身體防癌、抗氧化,可選擇白蘿蔔、白花椰、高麗菜等。
👉 β胡蘿蔔素:幫助提升上呼吸道的抵抗能力,可從南瓜、胡蘿蔔、地瓜中攝取。


資料來源: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20602003823-260418?chdtv